野原正葵

老房有喜

我的“女神”是男的(上)

应该叫缘,妙不可言。

///



“嘎子你说,我的‘女神’他咋能是男的呢?”


在王晰今天下午第72次拉着阿云嘎的手颤颤巍巍地问出这个问题之后,后者终于没忍住指着他对床正以一种神奇角度斜在床上自拍的郑云龙真挚地劝了一句。


“知足吧。那你说,我的‘女神’他咋能是个傻子呢?”


王晰望天,他艰难地把第一次见面迷倒整个系更使草原狼王阿云嘎一见钟情的音乐剧王子郑云龙和眼前这个致力于给自己搞出三层双下巴的人联系到一起,忽然觉得心里好受了一点。


谢谢兄弟,他冲阿云嘎抱了个拳,你也不容易。


朋友的不幸就是我的万幸。真好。


而故事的最后,日常被爱情蒙蔽双眼的阿云嘎用他那极富地方特色的蒙普给自拍完反应过来被黑了的郑云龙解释了将近两个小时白痴美人真的是褒义词。


王晰一个人坐在上铺又叹了口气。


我时常怀疑这个四人寝只安排我和他们两个住,是大学给我最大的磨难。


如果老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在安排宿舍的舍务部学长马佳端着油爆虾调戏小学弟的时候说那句,“惹。”


因为自从下铺那俩勾搭上,这个字我已经说腻了。


“大龙,你刚才这自拍拍得也太好看了,你就像个孩子一般。”


惹,这俩男的。


001


“所以你是说,你每天晚上听的那个电台直播的网络歌手是个男的?”郑云龙在阿云嘎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进去,终于大发慈悲地决定听听王晰困扰一下午的伤心事。


“千真万确。今天校园歌手大赛大一海选嘛。一学弟给我发了一段音频说挖到宝了,我这一听这不是我女神么,结果人斩钉截铁地告诉我,这是个男生唱的。”


“有点意思哈。”郑云龙回想了一下那比女声都跟细腻婉转的歌声,摸摸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看着阿云嘎。


他们俩跟王晰一个宿舍已经步入第三个年头,这三年王晰坚持的最长久的事情要说除了怼阿云嘎就是每天晚上的电台直播了。


无论前一秒他们为一句话作得多么天翻地覆,为一口吃的争得多么你死我活,只要晚上8点一到,下一秒王晰一定准时端坐在窗前戴上耳机,一副认真陶醉的岁月静好模样。


关于这件事他俩早就习以为常,也难怪王晰会如此崩溃。


手机闹钟适时响起,提醒着王晰又到了每天固定听电台的时间。关于这个习惯,其实不止是从大学开始,是从高一开始到如今他已经坚持了五年。


下铺的俩人识相地闭嘴,一起抬头用两双号称音乐剧系最大的眼睛盯着他看,眼神里看热闹的情绪一点都不加收敛。


biang的!王晰一咬牙一跺脚点开了直播间,熟悉的动人嗓音就从手机的听筒流淌出来。


“大家晚上好呀,我是你们的卡布。今天又是开心的一天呀,你们身边有没有发生什么好玩儿的事儿呢?”


“55555我的卡布女神,”王晰拿着枕头撞墙,就差咬着被角嘤嘤嘤了,“你咋能是男的呢?我意难平啊!”


“行了,别嚎了!嚎一下午了,”底下俩人嫌弃的不行,一把抽走他手中的枕头,“说到底,你见没见到你这位神仙长什么样啊?”


“没,”上铺王哥的眼神空洞,显然还没从打击中走出来。


“那你嚎啥!”阿云嘎站起来把耳机给他插上,然后在怼进他耳朵之前大发慈悲地拍拍他肩膀,“是男是女能咋的,是人不就行了!你别怕,明天复选,我们哥俩陪你去会一会他。”说罢冲怀里的郑云龙一抬下巴递过去个眼色。


“不可能,”难为王晰难过成这样智商还没下线,他看看郑云龙又看看阿云嘎一猫一狗虎视眈眈的样子,突然觉得自己这素昧谋面的小学弟像只被盯上的小白兔,“男的女的都别打主意,你俩今年比赛的歌剧魅影还差个假声男高,别以为我不知道啥意思。”


002


C大的校歌赛有个很好玩的赛制,上两届的冠亚军将会作为特邀导师一人选一组最欣赏的选手协助他们完成决赛的独唱以及帮帮唱环节,也算是老生带新生了。


前年的冠军是刚入大学一拍即合的双云组合,去年的冠军是因为不想搅和他俩的事儿顺便不想被闪瞎眼所以晚了一年参加的王晰。


按他的话说,我在寝室看他俩狼狈为奸已经看腻了,就不在台上再感受一次伉俪情深了。


成语运用有误但情感表达生动,这怕是王晰大学期间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当年凭借一首饮酒歌得了亚军的马惹老师如是说道。


今年大赛开展得早,四强还没决出按说还没到着急选队员的时候,但架不住阿云嘎和郑云龙每天强迫他面对现实,复试刚一开始,三个人就偷偷潜进了会场。


“周……周深?”王晰看着台上一排选手中最角落的一个小身影惊讶了一下。


前排充当评委的学弟回头,“哎?学长?你认识啊?”


“谁?”


“周深啊,就最边上个头小小的那个,就是我之前跟你说挖到的那个宝啊!”


轰——

王晰的大脑被炸得一片空白。

——“怎么……怎么会呢?”


“周深……”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呢?

一旁默默看戏的阿云嘎晃晃旁边睡得摇摇欲坠的郑云龙,“大龙,你还记得周深是谁不?”


“啊?周深?”被晃醒的大猫不情不愿地睁眼又换个姿势靠在了阿云嘎肩上,“不就是那谁,王晰那个初恋么,每次一喝多就念叨那个。”


哪个啊?

等等,卧槽!是他!

“大龙快醒醒,这回有得搅和了!!!”


002


关于周深和王晰,绝对算不上什么青涩美好的校园初恋。


周深小王晰两级,当年才上小学六年级。王晰在初中部上初二,正值最中二逆反的青春期。


耍帅在校门口偷偷抽烟的时候正碰上初一一个小混混把从小就瘦瘦小小的周深堵到墙角要钱。


课桌里藏的都是金庸古龙的王晰哪能错过这种英雄救美的好机会,即使这个美是个男生还是个彻头彻尾的小学鸡,但可爱还是有点可爱的,更何况路见不平一声吼才是真侠客精神。


他那时候就有将近一米八了,虽然瘦但气势还是很唬人,更何况手里还夹着半根实在抽不下去的香烟,为整个人添了几分社会气息。刚刚变了声的嗓音深沉,一声低吼吓得那混混转身就跑。


“哎,你没事儿吧?”他刚想拍拍有点被吓傻了的人的肩膀继续装酷,就看被救下的“美人儿”从衣服兜里颤颤巍巍地掏出三道杠的袖标戴好。


“同学你是几年级的,怎么能抽烟呢?”


……

我真多余救你……


自那次之后,王晰无论是躲在厕所,走廊死角还是校门外抽烟总会被这个叫周深的小学鸡大队长遇到。


小朋友被他呼出来的烟呛得直咳嗽,一双小手伸着垫着脚扑打着从上方袭来的烟雾,一面认认真真地威胁,“你再抽烟我真告诉老师了!”


王晰吐出最后一口烟碾灭了烟头,低头把周深困在自己和校门旁边的光荣墙之间,嘴角的笑容迷人又笃定。


“你不会的。”


周深确实不会的。


-tbc-

评论(40)

热度(8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