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正葵

老房有喜

第二封情书

给小朱老师:

 


最近在剧组大家又开始叫我毕老师了,我就突然也想叫你老师看看。不过朱老师这个称呼明显不够亲切,小朱老师要好听不少,符合你刚剪的学生头,也符合刚才发来的视频里鹅鹅鹅的笑。

 

告诉五百万,给我住嘴!!!

 

 

小朱老师,新年快乐。

 

横店监狱的消息还算灵通,年关将至不甚太平,请朱老师谨记早睡早起少出门勤洗手,千万戴上口罩。没有什么能遮住你帅气的面庞,戴n95的,不丑。

 

说起来可能你不信,我现在就坐在保姆车的台阶上借着车里的光给你写这封信。一是因为收了工没时间不跟你专心视频你会生气,二是因为我十分钟前刚过了一场感情戏,心里这会儿还没出来,就总想起你,想跟你说说话。

 

最近的感情戏走得格外顺,每每都是一条过,导演爱开玩笑,总是打趣我,“毕老师行啊,老演员了。”

 

只有我知道什么老演员不老演员,这都是因为我我有一个秘诀,只要把对面的人代入成你,什么戏我都能拍进去。

 

在我成为艺人之前,大概从没想过自己会做个演员吧,我并不算情感丰富的人,情绪不爱外露,更懒得理会自己其实细腻的共情能力,但认识了你,一切就变得不一样。

 

你爱哭爱笑,敢想敢做,幼稚又成熟,不怕麻烦,热爱生活。我拥有了你,便通过你的眼睛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更在追随着你的身影的同时感知到了更为丰富的情绪。

 

我会揪心,会难过,会舍不得,会坚持,更会觉得幸福。并且,我开始愿意把这些展示给別人看。

 

这一切的一切,皆因你而起,随你而动。

 

刚那场戏,在家里的时候你正好帮我对过。你入戏很快眼睛红红的问我能不能不走,我一下子心疼得要命抱着你说不走了不走了再也不走了。戏没走下去,你嘲笑了我半个晚上,被我按在床上的时候还不忘学我的东北话说我完蛋玩意。

 

我埋头苦干堵住你的嘴,但你说的没错,我就是完蛋,就是不舍得。即使是演戏,也不行。

 

 

今年我们吵过一大架,差点分手。

 

在和你在一起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会让自己卑微到尘埃里。

 

时间距离带来抹不掉的隔阂,然后我们就在隔阂里拼命地通过伤害对方来求证对方在乎。后来我明白,这一切都源于自卑的试探。我终于觉得我们像一对年轻的情侣了,因为年轻的感情里总包含着很重要的一部分叫折磨,之前我们只感受到兴奋,愉悦和合拍。

 

真的很折磨,明明我还爱你,我舍不得你,但我还是要无视你的话,你的动作,你的可爱,你的委屈,甚至你身边的空座位,你耳机的另一端。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难,但我告诉自己不行,之前都哄过了,要有底线,不能再低头了。

 

那时我们在一起拍节目,你很明显的低落下去,不怎么接话,只是拼命做事,要么就望着窗外发呆。

 

那天夜里我躺在屋里辗转反侧,听到你在厨房刷碗的声音,声音不大,也没有开灯。但你似乎感冒了,时不时吸吸鼻子的声音听起来可怜巴巴的。

 

我就突然觉得嗓子痒,喉咙发干。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鬼使神差般地在客厅站定了。

 

“咳……我出来接水。”

 

“哦,哦。”

 

你看着我没动也没再说什么,我也没法再磨蹭,只能机械地接好水又往屋里走过去。

 

衣角忽然被拉住,我回身看到你,眼睛红红的盯着我看,“你还想不想和好了?”

 

小心翼翼的问句,我心里哪还有什么边界可以作为底线。


喉咙翻滚了几下终于从缝里挤出两个字,“想啊。”

 

黑暗中,你向我走过来,“那你还不趁着夜黑风高抱抱我,白天就不一定这么好哄了。”

 

你的胳膊把我搂得很紧,肩膀上的睡衣濡湿了一大片。

 

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个混蛋。

 

感谢你,感谢上天。

多亏没有失去你,我再也不会放你走了。

 

从那之后我就知道自己有多完蛋了,虽然你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我认了,希望你也别挣扎了。2020继续做完蛋情侣,好好爱你爱你。

 


算起来19年我们一起去过了不少地方。

 

在腾格尔老师家的山头,我和你挤在大通铺的角落里蒙着被子给你唱生日快乐歌,手机软件上的简易蜡烛熄灭你不正经地许愿说明年的生日还要在一张床上过,不过不要和这么多人一起了。

 

台湾的铁道旁你一边说羡慕人家小情侣的甜蜜一边在放孔明灯的时候轻轻捏我的手心,告诉我你觉得你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我看着火光映衬下你亮晶晶的眼心里默默地反驳,明明我才是。

 

云南的时候我晚一天才到,你看人与自然等了我一夜,只为了赶着在早晨我刚进门的时候给我一个猛虎扑食一样的抱抱。那几天你特别粘人总说走不动了赖在我身上,晚上回酒店的时候街边的那盏路灯特别亮,你趴在我背上,我偷偷说,“走咯,背老婆回家。”

 

后来我们还去了巴黎。第一天晚上你就把自己灌醉了,在晚风里笑得万种风情。偏偏你还不觉得,扑上来跟我闹个不停。我忍了又忍决定自己先一步回酒店比较不容易在粉丝面前失态,回程的时候路过一个教堂,我去里面点燃了一支蜡烛忏悔了我的过错,大庭广众之下怎么能如此见色起意呢?另外,许了个愿,希望有朝一日,回到这里和你办个婚礼吧。

 


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越多,我就越想和你有个家。

 

后来一个房子里录入了两个人的指纹,你不在家的时候十一开始围着我蹭来蹭去。

 

我给你打视频电话,给你看十一盘在我的腿边舔我的手指,我说,“卧槽,朱正廷你家这猫也太粘人了吧。”

 

你盯着我们两个看好半天也没吱声。突然问了一句,“我们要不要搬到一起?”

 

“什么?”我以为我听错了。

 

“我说,”你把手机摆在桌上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蜷起来,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十一,“我和它,两只粘人小猫咪邀请你同居你来不来?”

 

“来!”

2019高光时刻top 1,哪有不来的道理。

 


信写到这儿,我忍不住又打开手机看了两遍昨晚视频的时候录下的你。

 

你最近总爱哼虎口脱险,“把烟熄灭了吧,对身体会好一点,虽然这样很难度过想你的夜。”

 

和你在一起之后戒了烟,特别想你的时候就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想起你总是爱对着屏幕皱起眉头憋起嘴巴,然后用好像受了多大委屈的嗓音对我说,“怎么办,想雯珺了呀。”

 

小无赖。

 

是生活良药,是无趣人生的救命稻草。

 

怎么办,想正廷了呀。

 

记得当初刚上完爸爸去哪儿回来的时候我跟饺子他爸学了一招,每次你一哭我就跟你喊,勇敢勇敢!

 

现在是我不想勇敢了。

 

只想见见你,抱抱你,再亲亲你。

 

就像那次你来探班,我把你藏在我的房间里,不让你见任何人,就只能见我,喊我的名字,和我吃饭,和我做//爱,整整两天,只有我和你。

 

我的所有不讲道理和占有欲,都只针对你。

 

哥哥,我不想努力了。😢

 

 

看了看表才发现,年三十儿已经到了。好了,导演叫我过去了,那就写到这儿吧。

 

你总说我不爱计算我们在一起多久了,那是因为我每一天都如第一天也如最后一天一样地爱着你。

 

新年快乐。

 

今年的最后一天要为爱做一件冲动的事。

 

晚上一起去放烟花吧,在你家楼下。不过要多穿点,记得戴口罩!

 

 

 

2020希望不再横漂的毕老师

于2019年年三十儿

 

 

 

 

 

 

 

评论(20)

热度(3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