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正葵

老房有喜

【深呼晰】他真漂亮

这两天嗑得上头随便搞搞

私设自由恋爱不要上升真人

///



001


王晰做了个好长好长的梦。


梦里周深穿着他的白衬衫整个人窝在他房间的单人沙发里。衬衫他穿着有点长,堪堪遮住大半个屁股,留下两条细细白白的腿畏畏缩缩地蜷起来。


“晰哥,裤……裤子呢?”


他刚洗了澡,漂亮的眼睛蒙了层水雾,脸颊红红的像刚摘的蜜桃,咬着下唇委屈巴巴地问。


“操!真他妈可爱!”梦中的王晰忍不住在心里爆了句 粗。


然后他欺身上前,把那人逼进沙发深处退无可退的地方,轻轻抚上他的脸。


“你说你可爱啊,承认你可爱我就把裤子也借给你。”


……


这他妈是个什么梦??


三十多岁的老王久违地红着脸去浴室一边洗着内裤一边骂自己。


可真行。

真不服老。



002


要说起为啥会做这梦,高杨这小子绝对脱不了干系。


自从拿到了下一期公演的二重唱曲目,他每天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算是,“咋办啊晰哥,没感情啊。”


他启也启了,发也发了。他说,“你看,《她真漂亮》这四个字,难道不能让你想起一段少年时期美好的暗恋故事吗?那个女孩儿是班花,长发飘飘的,让你魂牵梦绕。”


他说得自己都快感动了。回头一看高杨还是那张AI脸,仿佛下一秒就要对他说,“我好像不明白你在说什  么。”


得,孩子还小,不怪他。


他没办法拉着高杨在一旁坐下慢慢想,突然灵光一现病急乱投医,“那要不就这样,咱们这30多个人,你看谁最漂亮,你就假装喜欢他一下,脑袋里想着他唱。”


这回高杨有反应了,一只手拄着脑袋真的在思索的样子,甚至拿出了手机翻大家的宣传照看。最后,他认真地指着其中一个对王晰说,“哥,我觉得,深哥最漂亮。”


叮咚。

恭喜老王喜提新情敌。


他盯着不开窍的孩子直叹气,还试图挽回一下劝他,“哥跟你说,深深吧他不是漂亮,他是可爱你知道不?”


没等高杨回话,不知从哪路过的周深忽然在门口探出了小脑袋,奶凶奶凶地龇了龇牙,“我说几遍啦,我是帅!是帅晰哥!”


最后两个字缀了点不易察觉的上扬尾调,被搞音乐的王老师轻易捕捉,并自行理解出其中的撒娇意味。于是又成功被萌到,冲出去一边搂着一边低头哄,“对对对,我们深深最帅了!”


第108次被抛弃的小高杨早就习以为常,继续摸着下巴盘算,这36个人,谁比较漂亮可以喜欢一下呢?



003


演唱自然还是成功的。


只是高杨最后到底是脑袋里想着谁唱的后来却怎么也不肯说了,王晰到底是不是念着当年的班花才唱得那么动情除了他自己也再没人知道。


周深在后台冲他竖起大拇指,亮晶晶的眼睛带着明显的红肿显示这人才哭过,“晰哥,唱得真好!”


王晰觉得自己要疯了,怎么会有人这么精准地戳在他东北男人的点上,干啥都让人稀罕让人心疼。


他走上前单手搂过那人过分细瘦的腰,拍拍后背给他顺气,“别哭了,再哭就不漂亮了。”



004


王晰从来不觉得周深是个什么不谙世事的人。


可奇就奇在他明明早在险恶世界里摸爬滚打过一圈儿,却还是那么温温柔柔快快乐乐的天真模样。


如果他自身的和谐在于忧郁的欢愉,那周深就和谐在知世故而不世故的善良。


没有人生来就会照顾别人的感受,不过是经历得多了,就舍不得让别人像自己曾经一样难堪罢了。


他一早就知道,周深这个人,不缺喜欢,他缺的是偏爱。


王晰第二次把哭着的他搂进怀里,那人的手很小很软,颤抖着抓住他胸口的衣服哭得直抽抽,像个没安全感的小孩。


四面八方涌过来的高大男人将他层层围住,有的拍肩有的顺背,嘴里的安慰都没停过。


王晰默默转个身搂着他往后台走,一边走一边问他,“哇,你咋能唱那么好听呢?偶像,我都听哭了!”


真的是很王晰的安慰了,东北口音一直没变过,怀里的人忍不住破涕为笑,砸在他胸口的拳头明显没什么力气,“哪有那么夸张?”


被人顺势攥了去按在了胸口上,“哪有?不信你看,我心跳到现在都快着呢。”


强有力的跳动通过胸肌传递到周深的手心,好像过电一样也连通了他的脉搏。有一瞬间,他觉得他们的心跳似乎同频了。


糟糕,好像掉进了老王的温柔陷阱。


那天晚上周深带着对蔡蔡的十二分歉疚和王晰两个人单独去吃了号称长沙最正宗的油爆虾。


席间王晰一脸正经地跟他说,下一次独唱还是他唱。


“不行,我没有歌唱,还会输的。”周深一听这话就急了。


“输了就再唱,我相信你。”他说的仿佛是什么理所当然的事情,盛汤的手都没有晃一下。


“你这是迷信!”


一碗银耳莲子羹推到周深面前,“错了,我这是欣赏。”


他揉了一把眼前人的头毛,像安抚一只炸了毛的小猫咪,“这世界上总有人欣赏你是没有条件的,只因为你就是你。”


南方的冬天湿冷湿冷的,风一吹就是彻骨的寒气。他喝了点小酒整个人有点飘飘然的兴奋感,刚跑出饭店门就被王晰一脸严肃地拽回来,弯下腰认认真真地给他拉上了外套的拉索,又扣上了明显大他脑袋好多号的帽子。这才放心了一样拍拍他后背,“跑去吧,别摔着。”


周深突然脑子一热,一把拽住那人刚送开的手怔怔地问他,“你干嘛对我那么好?”


王晰一愣,随即笑了,反问他“我为什么对你好,你不知道?”


藏在帽子里的小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他松开他的手飞快地跑走,“你当我没问吧!”


后面的男人看着前面小小的身影笑个不停,皎洁的月光洒下来,落下一高一矮两个影子。王晰紧走几步,两个影子就重叠起来,仿佛是他用月色将他包裹。


时间就在这一刻突然慢下来。


急不得,他的漂亮男孩有点害羞又有点胆小,反正来日方长,不要吓到他就好了啊。



夜那么长/星星会将我们照亮

评论(22)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