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正葵

老房有喜

半岛铁盒

又名钓系学弟追爱记

一个10000+的短篇😢

///


1.

 朱正廷发誓以后再也不喝酒了,发誓。

 

他是被手机震醒的,寝室的空调坏了还没来得及报修,七月的A城早早就入了夏,他就每天在蒸笼一样的寝室里汗津津地醒来。

 

抬手扒拉开挡住眼睛的乱发,他一边揉着宿醉后剧痛的脑袋一边摸索着找前一天不知丢到哪的手机。意料之中地识别不了宿醉后水肿的脸部,他不情不愿地按了三次密码双眼才算勉强聚焦,一解锁三十条群消息扑面而来。

 

“怎么样怎么样!”

“对对,聊得怎么样?”

“快说!”

“发展到哪一步了?”

“婚礼日期想好了吗,准备去哪度蜜月?”

“李权哲你是不是也想太远了,这才认识一天。正正新房你是喜欢市中心还是城郊别墅?”

 

等等等等。

哪跟哪啊???

 

朱正廷使劲眨了三下眼睛,用力拍了一把脑瓜顶,终于算是对昨天的事有了点印象。

 

昨天他出了个柜。

 

是的,也不知道是因为情人节将至路边情侣多得格外的让人艳羡还是被王琳凯一直念叨他异性缘怎么这么好念叨烦了,朱正廷借着点酒劲儿忽然在寝室每周例行聚餐上英勇告白。

 

“屁,异性缘再好有什么用,老子喜欢的是男生。”

 

话音刚落整个包房瞬间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张大嘴巴愣了三秒,还是李权哲最快反应过来一巴掌拍在朱正廷后背,“ 害,你少开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

 

气氛就变得有点微妙,尤长靖偷偷瞄了他好几眼,反复确认他真的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小心翼翼地问,“那……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这个问题问得好,小朱同学就此打开了话匣子,一瓶啤酒下肚开始了漫长的关于我暗恋的都是直男,直男暗恋的都喜欢我的成长故事演说。

 

惨吗?

怎么不惨?太惨了!

 

惨到王琳凯眼眶都红了举起最后一瓶酒仰头就吹,“敬我兄弟,我干了,你随意!”然后用最后一丝残存的理智一把搂过朱正廷,两只手勉强拿住手机用最别扭的姿势绕过他脖子给他在某宝上租了个男朋友。

 

没错,某宝,租了个男朋友。

 

“喏,微信号,给你挑了一最贵的,不用谢哥,最近很火,很时髦的。”话音刚落,原地躺平。

 

后来发生了什么朱正廷已经记不太清楚了,他只隐约有印象他扶着墙跟王琳凯说了一路的谢谢啊,王琳凯也一边力证自己能走直线一边漂移,追着他回了一路的没关系。

 

剩下的就忘得一干二净了,想想也真是胡闹,竟然能在某宝上给他买个男朋友,他提着灯笼找都找不到呢,这不是扯淡。

 

他噼里啪啦在手机上打字,“以后寝室聚会就改茶话会吧,拒绝酒精……”话打到一半忽然看到左上角括号里的的数字依然为2,好奇地点出去想看看是谁发了信息给他。

 

“您好,我是您的一月男友请注意查收。”

 

20分钟后,

 

“老婆,还没睡醒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竟然加了??

 

朱正廷颤抖着手,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不回吧,不太礼貌,回个您好呢,好像又答应了这个老婆的称呼,不管怎么说,对方明显是把他当女生啊。这个王琳凯!真是添乱,分分钟又给他找来一直男嘛这不是。

 

他正纠结着,对话框上方的用户名突然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两秒之后一张A城的天气预报截图发了过来,“今天天气持续升温,记得做好防暑哦。我先去上课了,你醒了告诉我。”

 

乖乖,这么专业吗?

 

不知道出于一种什么心理,朱正廷看着对方头像上吃煎蛋的蜡笔小新突然生出了一种聊聊也不是不可以的兴趣。

 

醒了两个字删了又打打了又删,最后还是放弃了只发了一个小仓鼠打瞌睡滚下台阶的表情包。他拍了拍不知为何发烫的脸颊,忍不住抱着手机笑起来。

 

今日持续升温,夏天真的来咯。

 

抱着被子在床上坐了会儿,那边一直没有回复,应该是还在上课吧。

 

他一个打滚从床上翻身坐起,然后两步冲上对面王琳凯的床企图用一招泰山压顶压死个不靠谱的。胯骨被床板子硌得生疼,他啊地惨叫一声,这才发现寝室早就人去楼空。

 

门上贴了张纸条,“我们去吃早饭了,回来帮你带。今天学弟搬过来,记得收拾一下床。对了,和男朋友好好聊哦,爱你。落款:409丘比特小分队。[heart]”

 

 

 

2.

 

 

 

交友不慎。

 

朱正廷满脑子里只剩下这四个大字。

 

他住六人寝,但从开学以来就只入住了四个人,偏偏他们四个还是同系平时又聊得来,所以基本上困扰当代大学生的无法与舍友相处这种问题就没在朱正廷身上发生过,他也不觉得与人相处有什么难处。只不过空出来的两个床位早就被他们征用为简易衣架,尤其朱正廷个衣服多的,什么大小牌子都一股脑往上堆,活生生堆成活火山,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喷发。

 

寝室三张上下铺的床,李权哲和尤长靖睡了一张,他和王琳凯各占一个下铺,一听说要搬过来一个学弟,俩人第一反应就是有一个上铺必然要被占了。本来是他和王琳凯抽签公平竞争的,后来昨天他们不知道怎么商量的趁他喝醉非要搞个什么绕口令大赛来决定。他一个n l不分的南方人,和王琳凯一个校园有嘻哈冠军rapper,比绕口令。

 

重点是他还同意了。

 

结果可想而知。你看,归根结底还是得揍王琳凯一顿。

 

朱正廷一边认命地开始从他的百万垃圾堆里搬衣服出来,一边回想他们说的关于这个要搬来的学弟。学弟叫毕雯珺。当时刚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没等朱正廷问是谁啊,就听对床尤长靖倒吸一口凉气,“毕雯珺?音乐学院那个院草?”

 

“除了他也没别人了吧,大一刚来就拿了校园歌手大赛第一名,网络通道甩了第二名上万票。”李权哲跟着附和。“不过他不是走读吗?之前总能看到他开车上学啊。”

 

“不知道,”王琳凯耸耸肩,“如果是我家在这边我可绝对不会住宿舍的。”

 

“等等,”朱正廷愣住,“你们都认识啊?”

 

“认识啊,”剩下三个也愣住,“毕雯珺诶,全校没有谁不认识吧。专业课第一来的,高,帅,家境也不错,文艺体育样样不差。”

 

尤长靖坐在床边一边晃腿一边掰着手指头数学弟的才艺,说着说着忽然停下来,“正廷,我咋觉得他这么像你啊。”

 

“靠,我就说这套说辞怎么这么耳熟。”王琳凯一拍大腿,“这不是每次我跟我妈介绍你的时候说的话吗。以至于现在每次我妈一听我要跟你出去玩二话不说就给拿钱。让我多跟好孩子玩玩,也熏陶熏陶。”

 

李权哲一边默默记下这一招一边嘀咕,“这下好了,两大男神齐聚409,这宿舍门口的漂亮妹子更是少不了了。”

 

“挺好,正廷,学弟住你上铺正合适。”王琳凯又开始见缝插针,“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哦,对。门当户对!”

 

 

 

3.

 

 

 

门当户对的学弟敲开409大门的时候是下午了。

 

朱正廷作为寝室长提前给他们几个开了个会,说新室友来了要团结友爱,也不要总讲一些人家听不懂的梗,最重要的是自己是gay这件事,给我烂在肚子里不许提。

 

几个人嘴上连连答应,背地里还忍不住小小声问朱正廷和租来的男朋友聊得怎么样了。“哥昨天可是花了大价钱给你挑了整个店最贵的一个,”王琳凯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不无骄傲地说,“你可不能让哥这钱打水漂啊。”

 

“还敢提,还敢提!”朱正廷扑上去就揍他。整个人刚刚降落在那人身上,门口就传来了不轻不重的敲门声。

 

“进!”靠门第一间的尤长靖条件反射张口就答应。

 

于是毕雯珺第一天入住大学寝室,看到的就是两个学长叠在一起的画面。

 

 

 

“……嗨。”

 

 

 

“嗨…嗨!”王琳凯先反应过来推了推还压在他身上的朱正廷。

 

后者一骨碌爬起来,飞快整理了一把露出半截腰的上衣,慌慌张张地伸手问好。两腿条件反射般地战得笔直,就差打一立正敬个礼。

 

抬眼的功夫愣住。

乖乖,这学弟哪能只是院草,这应该是校草啊!

 

五官精致,鼻梁硬挺,宽肩长腿,气质清冷。而正因为过于出众的外貌,脸上没有表情的时候有种说不清距离感,神秘,神秘。

 

好他娘的帅。

朱正廷心里的小人儿如是说道。

 

他大大方方地握住朱正廷伸过来白白净净的手,小学长还沉浸在盛世美颜中有点愣住。头发刚才跟王琳凯闹乱了,几根呆毛翘起来,表情也有点呆呆的。毕雯珺看着好笑,伸手帮他顺了一把头发,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做自我介绍。

 

初次见面就有点囧,409的老学长们表示很懊悔。不过好在学弟也没介意,一一认过了人甚至还给他们带了自己妈妈烤的饼干作为礼物。

 

吃人家嘴短,大家咂吧咂吧嘴里的甜味儿,迅速把毕雯珺划入了自己人行列。

 

只有朱正廷脸蛋红扑扑的,一边嚼着蔓越莓曲奇,一边在心里暗暗嘀咕。

 

“所有人都叫学长,怎么到我这儿就是正廷了呢,完蛋学弟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毕雯珺虽然话少,人却还蛮好相处。一晚上被大家围着叽叽喳喳问了好多问题,都一一耐心回答了,听到他们讲什么有意思的事,也一边整理行李一边跟着笑。

 

十一点熄灯,朱正廷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枕头下的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是“小新”发来的,“睡了吗,老婆?今天有点忙,才有空联系你。”

 

朱正廷有点无语,“帅哥,不好意思,可能我朋友没有说清楚,我也是男生哦。”

 

那边沉默了很久没回复,他已经做好了被拉黑的打算。刚想试探地发个表情包过去,那边又来了消息。

 

“这样啊。那你喜欢男生吗?”

 

咦?很平静嘛。

 

“……喜欢。”隔着网线朱正廷老老实实回答。

 

“哦哦,那就好。那我是你买的男朋友,你就是我老婆,没错啊。”

 

???

 

朱正廷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但是竟无法反驳。

 

“好了,不闹你,今天开心吗?”

 

“开心啊,今天有认识新朋友。”

 

“哈哈那好巧,我今天也有认识新朋友呢,是很可爱的朋友。”

 

“我的新朋友也很可爱!”朱正廷不服。

 

“是吗?可是我的新朋友是你啊。”

 

小猪头坏笑的表情在屏幕上一直闪,照得朱正廷眼睛亮亮的,抱着手机傻笑。

 

“你还……你还挺专业的。”

 

“害羞?”

 

“才没有!”

 

“好了,很晚了,你赶紧去睡吧,晚安。”

 

“你也早点休息!晚安💤”

 

放下手机已经12点了,寝室静悄悄的大家应该也都睡了。朱正廷拍拍还在发烧的脸颊,后知后觉有点不好意思。

 

竟然被一个素昧平生的网友撩到了,完蛋!

 

上铺的学弟突然翻了个身,紧接着传来拉扯被子的声音。

 

鬼使神差地,朱正廷张口小小声地唤了一句,“雯珺。”

 

没有反应,应当是睡着了。

 

朱正廷放了心,把头埋进被子里也准备进入梦乡,上铺突然探下来个脑袋,“正廷,你叫我?”

 

“咦?哦,没没,我怕你刚搬过来不习惯睡不着啦,就问问。”

 

“嗯…”,一个下意识的“没”字被吞咽回去,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可怜巴巴的,“有一点哦,我第一次离开家出来住。”

 

“啊?”善良的小学长果然心软,语气软软地安慰“那是很不习惯的,我第一次出来住的时候晚上一个人偷偷哭。”

 

“我刚刚也有点想哭。”

 

“呀,那你别哭啊!”朱正廷费劲地仰头想看看毕雯珺的脸,月光掩映下的眼中确实像是有点水光。

 

他一翻身坐起来,手足无措地伸手就要去给他擦眼泪,一边心里盘算着这样好像有点丢人,高冷院草诶,我是不是装作没看到比较好。

 

手还没碰到那人的脸,腕子就被抓住,紧接着整个身子被带起来以一个极其别扭的姿势被给了上铺的人一个拥抱。

 

很轻很短的一抱,朱正廷甚至还没反应过来,毕雯珺已经松手把他塞回下铺。

 

“谢谢你啊正廷,我好多了。”

 

“呃…呃,不客气。”

 

“那睡吧?”

 

“好!”

 

 

今天是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朱正廷躺在下铺不停地用手对着热度不减的脸颊扇风。

 

今天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两个,可爱的,朋友。

 

 

 

4.

 

 

也是毕雯珺来了朱正廷才知道,原来现在大二也得跟着大一一起跑操了。

 

他们寝三个人本来就都是夜猫子,熄了灯拉上床帘抱着手机电脑各玩各的,经常在凌晨去厕所的路上遇到,吓彼此一跳。

 

大三课少,晚睡自然晚起,朱正廷作为这个寝室的睡神从床帘里探出头来的时候已经快晌午。

 

毕雯珺去上课了不在,还是只剩他们三个老学长宅在寝室。

 

“卧槽好热啊。”

 

“饿?”对床的尤长靖没听清,伸手递给他两袋东西,“喏,早餐,吃吧。”

 

朱正廷迷迷糊糊地接过来,吸溜一口豆渣已经有点沉淀下去的豆浆后知后觉地惊讶,“你们早上去食堂了??”

 

尤长靖盘腿坐在床上对着电脑头都没抬。上铺的李权哲用我们疯了吗大早上去抢三食堂的早餐的表情看着他,然后冲他上方努努嘴,“学弟给买的,他早上要去跑操。”

 

妈耶,这也太幸福了。

朱正廷一边咬着Q弹的鱼丸馅包子,一边感叹。

 

上一次吃食堂早餐大概还是大一的时候。每天被迫起大早跑操唯一的慰藉就是三食堂的鱼丸包子和热乎乎的豆浆了,他朋友圈里到现在还有那年冬天的某一个清晨拍的食物照片。

 

上面配文,“人间珍馐”

 

学弟不错,是个好人。

409全寝吃人家嘴软的大三学长表示同意。

 

吃过早餐的朱正廷心情大好,洗漱过后坐在电脑桌前开始研究下个月舞蹈大赛的选曲,微信的对话框突然弹出来。

 

“宝贝睡醒了吗?”

 

宝贝两个大字突兀地出现在屏幕上,惊得朱正廷飞速关掉对话框,然后做贼一样地环顾四周发现没人看他才敢小心翼翼地又打开,移到右下角不显眼的位置噼里啪啦回了两个字,“醒了。”

 

“不乖哦,醒了不告诉我。”

 

“没有啦,我也是刚刚才醒。”朱正廷下意识心虚。

 

“好吧,下次要汇报哦,买了我就要对我负责任的。”

 

朱正廷托着下巴想了想似乎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就乖乖说,“好。”

 

“那有乖乖吃早饭吗?”

 

“有啊,今天学弟有带早餐给我,超好吃!”

 

“咦?学弟是不是对你有意思~不过你起来这么晚是不是都凉了啊?”

 

“才没有哦,学弟是人好,帮每个人都带了呢。”

“有点凉了,不过还是很好吃。”小猪头吃饱拍肚皮表情。

 

“小猪可真好养活。”

“下次再凉了就不要吃了,对胃不好。”

 

“你才小猪呢!”

 

“好好好,我是大猪,你是小猪。小猪听话。”

 

“哦”朱正廷被他哄小孩儿的语气弄得不好意思,隔了好半天才憋出来一句,“那我去上课啦。”

 

那边倒是回复得很快,“又害羞?”

“哈哈,不逗你。去吧,加油。”

 

这就是谈恋爱吗?

 

恋爱小白朱正廷一只手拄着脑袋默默地想,好像什么事都有另一个人在关心着约束着,却并没有觉得负担和不舒服。又会经常因为几句话就体会到心跳的感觉,很奇妙。

 

他第一次觉得王琳凯这个钱花得有点值得,就当是上一个月的恋爱课程吧。

 

“哎?”王琳凯踩着拖鞋要去倒垃圾,收到朱正廷的早餐袋子的时候突然停下来,“怎么只有你的是三食堂的限量包子啊?我们的都是一食堂楼下那个啊。”

 

A大一共三个食堂,只有三食堂是网红食堂,甚至还有游客进来蹭学生饭卡吃,素来人满为患。

 

王琳凯正提着袋子研究,毕雯珺就推门进来了。他一向嘴巴比脑子快一步,一把揽住毕雯珺的脖子,打趣他为什么只给正廷开小灶。

 

“给你带就不错了,哪来的这么多事!”朱正廷刚要骂他。

 

就看毕雯珺冲他眨了眨眼睛,“正廷不吃葱呀,只有三食堂的包子不放葱,我去的时候只剩一人份了就只给他带了。”

 

“朱正廷不吃葱?”其他三个人面面相觑,他们怎么不知道这件事。

 

求知的眼睛看向朱正廷,后者默默点了点头。

 

一番风波就此过去,大家对今后能给大家供应早餐的小毕同学还是感恩戴德的,甚至拉着他想给他表演一首手语版的感恩的心,被毕雯珺以早上起太早想小睡一会儿委婉拒绝,于是只能讪讪做罢。

 

真是想想都觉得十分遗憾。

 

 

 

下午学校查寝,李权哲和没收了他电吹风的舍务部部长向来不对付,拉着尤长靖陪他出去上网躲清闲。王琳凯和他的嘻哈伙伴不知道又要去哪里炸场,最近一直忙排练一下午一下午的不见人影。朱正廷洗了个澡出来,后知后觉地发现寝室里只剩下了他和毕雯珺两个人。

 

毕雯珺在上铺睡觉。他刚刚搬来还没有装床帘,有一束阳光正好照在他脸上。朱正廷甚至能看清他眼皮上紫色的毛细血管和脸颊上细腻的绒毛。

 

他睡着的脸柔和了很多,隐约藏着些少年的稚气,让朱正廷又想起昨天深夜里的拥抱,和刚刚他好似把自己划做同伙的眨眼暗号。

 

于是这个没有空调的燥热午后无端地平和下来。他听着他熟睡的呼吸声坐在窗前做自己的事,微风吹动书页留下一隅清凉。

 

这一幕后来在朱正廷的记忆里被统称为夏天。

 

 

 

5.

 

 

毕雯珺周末回了趟家,给他妈过生日,正巧错过了409的每月聚餐。李权哲在电话里赖赖唧唧地问他,“啊?你不来啊,本来想正式欢迎一下你的。”

 

朱正廷知道他家里有事拽着李权哲让他别瞎闹,李权哲反抗,电话里头乱糟糟的,声音听起来都元气满满的样子。一向喜静的毕雯珺突然就对集体活动产生了兴趣,答应家里那边完事了就去找他们。

 

那边一阵欢呼,毕雯珺挂断了电话也难掩笑意。

 

他爸在他肩头拍了一巴掌,“怎么臭小子,寝室生活还满意啊,死活都要搬出去。”

 

毕雯珺就笑也不回答他。

 

“你看他那个表情有半点不满意的样子嘛,”他妈凑巧经过也过来凑热闹打趣,“儿子大了,有秘密咯,妈妈等你好消息哦。”

 

“好,等我成功带回家给你看。”

 

 

毕雯珺从家出发的时候是九点半,打朱正廷的电话没有人接,紧接着李权哲的电话就打过来,说让他快来,朱正廷喝多了。

 

朱正廷其实没想喝多的,他已经发誓拒绝酒精拒绝宿醉拒绝耍酒疯了。

 

但没想到王琳凯又刚他。

 

话题一引到他那租来的男朋友,他就莫名的心烦。

 

他们每天都在聊天,用最亲密的口吻,聊一日三餐聊人生梦想聊生活中几乎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他们产生了共震。除了他偶尔还是坚持要叫他老婆,朱正廷确实体会到了恋爱的奇妙滋味。

 

但是他总觉得一颗心悬着,上不去也下不来。他们甚至不知道彼此的姓名样貌,只是金钱联系起来的虚拟关系,一个荒诞的玩笑,他却好像在一点一点付诸真心。

 

更重要的是,还有一根刺梗在喉咙里。他已经第三次在和“小新”互道过晚安后梦到毕雯珺,梦里他跟现实一样温柔地给他带早餐,帮他把乱扔的衣服叠起来放在床头,在他们一起打嘴仗的时候笑着帮他说话,摸他的头叫他正廷。

 

都像是偷来的。

 

王琳凯问他“网恋怎么了,我看你最近挺开心的,不就够了吗?”

 

他回答他说,“都像是偷来的。”

 

他始终记得少数几次表白经历换来的震惊到愤怒到恶心的表情,他怕了,于是一杯一杯地喝酒。

 

王琳凯就陪他一杯一杯地喝酒。

 

于是现在的局面就是,他俩,又都喝多了。

 

这次的饭店离寝室有点远,朱正廷又不知道抽什么风非要去ktv续摊,得到了王琳凯声嘶力竭拳打脚踢的支持。

 

李权哲和尤长靖搞不定他俩,只好把电话打给了毕雯珺。

 

今天城南正好有场演唱会,毕雯珺来的时候有点塞车,到饭店都将近11点了,整个店里只剩下他们一桌,朱正廷又拉着王琳凯喝了两瓶啤的,眼睛都直了,瘫在包房的沙发上。

 

毕雯珺看着好气又好笑,蹲下去轻轻拍拍他的脸问他,“不要命啦?喝这么多。”

 

朱正廷不说话,就盯着他看,眼睛一眨不眨的。他喝酒上脸,整个人都红透了,像一只被煮熟的螃蟹,看着张牙舞爪的,实际一碰上毕雯珺却莫名听话得很。

 

“要命。”他小小声嘀咕。

 

毕雯珺被他逗笑了,点点他脑门。

“是,你可真要命。”

 

“我没喝多。”

 

“好好好你没喝多,我背你回去好不好?”

 

“我不走,你是谁啊?”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你说我是谁。”毕雯珺一只手掐住他下巴让他看向自己。

 

“你是……你是小新……”朱正廷努力让涣散的眼睛聚焦起来,“啊不是……你是雯珺!”

 

“那现在可以跟我回去了?”毕雯珺转身把后背给他,示意他趴上来。

 

等了半天也没动静,他一回头却看到朱正廷缩在沙发上瘪着嘴,一脸委屈地看着他。

 

毕雯珺最看不了他这副表情,只能耐着性子问他,“怎么啦?委屈什么呢?”语气是所有人从没听过的温柔。

 

朱正廷看了他三秒,然后带着哭腔说出三个字,“我饿了。”

 

太磨人了,李权哲恨不得上去打他一顿,却看那边毕雯珺还对他笑着,哄小孩子一样的语气小声问他要吃什么。

 

“鱼丸包子。”

 

这家饭店的鱼丸包子馅里面有葱,朱正廷咬了一口就撇嘴,毕雯珺就认命地用筷子开始挑。

 

“吃。”朱正廷凑上去。

 

“等会,没挑干净呢。”

 

“能吃,”那人笑得傻呵呵的“我妈说了,离开家葱花和苦都得吃。”

 

毕雯珺愣住。

 

他回头看他看起来依然没心没肺的笑容。他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没有烦恼的快乐样子,总听他轻描淡写地说起自己很小就离开家学舞,究竟受了多少苦怕是只有自己知道吧。

 

“不许吃。”毕雯珺难得霸道地伸手让他把他嘴里的包子吐到他手心,“吃我挑完的这个。”

 

以后,葱花和苦,都不许吃。

 

店里要打烊了,寝室也早就过了闭寝时间,再加上王琳凯对于ktv的至死不渝,无家可归的几个人只能去隔壁ktv开了个包宿的房间。

 

一路颠簸到ktv,朱正廷已经趴在他肩膀上睡着了。毕雯珺说他车里有被子可以拿过来分给大家对付一下,李权哲指指他背上的朱正廷说让他先把人放下再去。

 

“不用,”毕雯珺摆摆手,“放下他该醒了,也没多沉”。

 

李权哲望着两个人走向夜色的背影疑惑地问,“尤尤,你觉不觉得学弟对正廷,格外的好?”

 

尤长靖往那边瞟了一眼,一脸看傻子的表情。

 

“你不是,才发现吧?”

 

那边毕雯珺背着朱正廷一路稳稳当当地取了被子。回程的时候他却醒了,说啥都不要他背了。踉踉跄跄地从他背上爬下来,一把拉起毕雯珺的手蹦蹦跳跳地往回走。

 

今晚的月亮特别亮,照得心里有秘密的人藏都无处藏。

 

毕雯珺把朱正廷按在ktv门口,蒙住他亮晶晶的眼睛,喃喃地说,“怎么办,我想干点坏事儿。”

 

朱正廷酒虽然没醒,但小动物本能般地觉得危险,下意识要挣扎。被毕雯珺抓住手腕按在墙上,下一秒,一个吻落在他唇边两毫米的位置。

 

就像上次那个拥抱,轻轻的,仿佛没发生过一样。

 

如果明天你记不得了,那就当作是月亮惹的祸吧。

 

 

 

6.

 

 

 

到了八月末就算入了初秋,气温虽没降得多冷,但一早一晚也算凉爽了许多。寝室的空调终于姗姗来迟,校舞蹈大赛也如约而至。

 

而对于朱正廷来讲今天还有另一件事,他的一月男友,今天就要到期了。

 

他咬咬牙终于把删了又写写了又删的话按了发送键。

 

那边久久没有回复,负责化妆的学姐过来叫他,他叹口气把手机揣进外套口袋里,走进了化妆间。

 

毕雯珺到的时候李权哲他们已经在观众席坐好了。王琳凯听到后排女生们突然开始骚动的声音,一回头正看到毕雯珺穿整洁的白衬衫黑西裤朝他们挥手。他手里还捧着一束白玫瑰,在幽暗的礼堂里似乎披着光而来。

 

“我靠,他干嘛搞这么帅,结婚嘛!”王琳凯忍不住小声跟旁边的两位室友吐槽。

 

那天正好有幸透过ktv包房不防偷窥玻璃目睹那一吻的两位室友老神在在。

 

“结婚?说不定哦。”

 

朱正廷作为卫冕冠军最后一个出场,一番动作行云流水,似游鱼似飞燕,看得底下的观众都忍不住惊叹。

 

李权哲在底下偷偷用手机给尤长靖发短信,“你看学弟的表情,喜欢得眼里都要滴出蜜来了。”

 

今年最后跟朱正廷争冠亚军的是跳街舞的一个学妹,最终朱正廷以1.25分的差距拿到了第三个冠军,明年大四实习就没法参加了,他也算是功德圆满。

 

毕雯珺献花的脚步已经迈出一半,这时候前排举着那第二名小学妹名牌的几个男生突然嘲讽起来。

 

“呵,又是这娘炮。”

“可不,年年都是他有什么意思。”

 

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能被台上的人听见,台下有人哄笑也有人开始站出来反驳他,乱哄哄的一团。

 

朱正廷站在台上低着头看不出什么表情,匆匆接过学校领导手里的奖杯,鞠躬就要下台。想了想又折回来,笑着看了看台下的观众对着立麦轻轻地说了一句,“对于美和艺术的追求是没有男女之分的,你说对吗?”

 

掌声淹没了少数不和谐的声音,几个男生气急败坏地骂了几句难听的,快步走出了礼堂。

 

毕雯珺把花交给李权哲,想都没想就跟了出去。

 

于是朱正廷换了服装刚出门,就看到了毕雯珺打架斗殴的一幕。

 

那是他从没有见过的毕雯珺的样子,更接近别人描述中的毕雯珺,冷酷,冷漠,冷静。

 

他揪着刚刚在台下挑起事端的男生的领子,面无表情地对他说,“道歉。”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男生刚挨了两拳深知打不过他,但也有些恼羞成怒,梗着脖子强装镇定地问他,“我又没骂你!凭什么道歉?”

 

“不是跟我,”毕雯珺一把扯过一旁试图让他冷静的朱正廷,“跟他道歉!”

 

“跟他道歉,跟你的母亲道歉,跟所有的女性道歉,也跟狭隘且无知的你自己道歉。”

 

“雯珺,”朱正廷喊他,反手握住他的手,“好了雯珺,我没事,我们不计较了好不好。”

 

第一次,毕雯珺没有听他的话。

 

他居高临下地盯着那男生,只重复两个字,“道歉。”

 

后来,那男生终于不情不愿地说了对不起,毕雯珺也成功被请进辅导员办公室谈话。

 

朱正廷在门外等他。

 

蝉鸣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弱了。他想起一个晚上他被窗外的蝉吵得睡不着小新给他讲过的一个故事。

 

“你知道蝉的生命很短吧。

 人的一生中会出现很多很多次蝉鸣。

 你对蝉说,明年再见呀。

 但蝉却会对你说

 他日再见,就是来生。”

 

他突然想抓住这个夏天的最后一只蝉。

 

毕雯珺耸眉搭眼地从办公室出来,像只丧家狗。朱正廷把他毛茸茸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耐心地开导他,“雯珺,其实你不用这样的。哥哥早就已经习惯了,不会为这种事情伤心的。”

 

“不对。”

 

“什么?”

 

“我说这不对。”男孩子依然很执拗,硬硬的发馇戳在朱正廷脸上,刺刺地痛,“出言不逊伤害你是他们不对,你为什么要习惯。”

 

“可是怎么办呢,雯珺,”朱正廷耐着性子劝他,“我堵不住所有人的嘴,也没办法让所有人都喜欢我。”

 

“不对。”钻了牛角尖的少年不停重复这两个字,“不该是这样的,即使已经习惯了也要学着改变,你没做错任何事,你有愤怒的权利。”

 

接着咬了咬牙,像宣誓一样地说,“以后见他们一次我打他们一次。”

 

树荫下少年侧脸棱角分明,挺直的脊背,凸出的肩胛骨以及紧抿的唇线充斥着这个年纪特有的倔强。

 

认真又勇敢。

 

“好,”朱正廷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就忍不住笑了,他回过头来认真盯着他的眼睛,“那以后雯珺保护我吧。”

 

 

 

7.

 

 

 

ktv那晚朱正廷醒来的时候毕雯珺在唱歌。

 

他躺在他的腿上听他唱《半岛铁盒》,他唱rap也很好听,轻轻的温温柔柔的,烘得他舍不得睁开眼睛。

 

“为什么这样子

 你拉着我 说你有些犹豫

 怎么这样子

 雨还没停 你就撑伞要走”

 

 

他感觉到他贴近他的耳朵。

 

“一个月结束之后也要做我老婆哦。”

 

 

 

by/野原正葵

评论(51)

热度(95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